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西夏区法院院长受邀为西夏区工商联讲授法制课

  

西夏区法院院长受邀为西夏区工商联讲授法制课

 

为进一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2日,西夏区法院院长马立新受西夏区工商联邀请,为工商联工作人员及部分企业代表近60人讲授法制课。

马立新院长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共筑法治中国梦”为主题,以法律是人类的伟大发明为视角,从“不忘初心,依法前行”和“企业法律风险与防范”两个部分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以法律的象征、我国法徽设计的寓意等内容为切入点,深入剖析我国当今世界领先的科学技术,阐释了只有坚持依法治国,才能达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企业刑事风险、企业并购法律风险、合同法律风险、知识产权法律风险、人力资源管理法律风险和企业诉讼法律风险等专业法律知识。会后,西夏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法制课为西夏区工商联运用法治思维进行管理、分析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帮助,提升了辖区企业家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近年来,西夏区法院深入开展“法企共建”活动促进法企联动,通过“送法经企业”、“法企座谈会”等形式,更好地位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业矛盾纠纷出谋划策,鼓励相关单位积极参与民商事案件矛盾纠纷化解,对引导辖区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和依法维权、努力营造和谐经济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真正做到为辖区经济保驾护航。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