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公正履职促调解 锦旗点赞显真情

  

公正履职促调解   锦旗点赞显真情

 

近日,当事人王某亲自将一面书写“当代包公、司法为民、爱民法官、热心公正”的锦旗亲自送给民一庭法官,紧紧握住办案法官的手说道“感谢西夏区法院,感谢李法官,让我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并法官秉公办案、耐心细致审理案件的便民为民情怀赞不绝口。

这是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2013年,原告李某将其拥有承包经营权的土地966亩出租给被告王某耕种,王某在土地上进行了开荒改造,并建造了房屋等资产,双方约定,租赁期限到20161231日届满,届时李某对王某建造的房屋等资产进行价值补偿。2016年年底,双方对是否续租以及李某给予王某补偿金额问题无法协商一致,王某不再支付李某租金,也拒绝交还土地,而李某又急于将土地出租给他人,双方因此矛盾加剧,王某向当地派出所报警,但纠纷仍无法解决。20175月,李某将王某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拖欠的租金等70余万元。王某接到起诉状后又反诉李某支付补偿款140余万元。因为双方在诉讼中互不相让,考虑到土地荒芜一年之久已经给双方造成了经济损失,原被告官司再打下去,双方损失势必会进一步扩大。为了不耽误2018年春种,办案法官急群众所急,实实在在解决问题,通过多次电话、走访和约谈等方式,给双方做了大量调解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列明利害关系和双方财产损失程度。最终,双方在2018226日达成协议,由李某在一个月内支付王某各项费用50万元,王某在一个月内将土地及房屋交还李某,目前双方正在按约履行协议。双方对此结果均表示满意。

这并不是一起大案要案,却是西夏区法院的法官们几乎每天都要接触的。不同的是案件,相同的却是办理每一起案件始终都保持着一颗为民司法,公平正义的热心,荣誉室里的一面面锦旗代表了当事人对法官们一心为民排忧解难、定纷止争的认可和赞誉。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