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西夏区人民法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比赛

  

西夏区人民法院举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比赛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践行 “两学一做”,西夏区人民法院在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是一次思想观念的再启迪、是一次党性党纪的再锤炼,是一次司法为民的再启航、再考验。527日下午,西夏区法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比赛,以演讲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交流活动感受、动员全院干警,进一步汇聚梦想、凝聚力量,共同踏上司法为民的新征程。

9名参赛选手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主题,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从亲身感受出发,通过真实的例子,抒发了对党的丰功伟绩的深情礼赞以及对党得无限忠诚,表达了对法院工作的热爱,从不同角度讴歌了人民法院公正、文明、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

“把燃烧的岁月与人生的价值融合,顶天地一身正气,迎风雪坚守信念。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大人不华,君子务实”选手赵婕在她的演讲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中以已为例,道出了当代法院人务实肯干、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选择了法院,就应当心系群众,让公平的春风吹遍大街小巷;选择了法院,就应当竭尽所能,让真理在雄辩中凸现,让黑白在裁判中昭然”选手李英在他的演讲《铁肩担道义党性铸忠魂》中如是讲到,平凡而朴实的话语总结了一个法官的一生,但也真实的映射了法院人为求公平正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自治区高院刑一庭副庭长刘银厚、银川市中院政治处副主任林昱、西夏区委“两学一做”督导组张忠民主任、西夏区法院副院长李节利、副院长黑晓虎、纪检组长王建文、党组成员李民组成的评委团从演讲主题、情感用运、仪容仪表等方面先后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判并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热情洋溢的演讲,此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评委团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祝贺。演讲比赛在全院干警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层次诠释了作为党员,尤其是作为党员法官,只有廉洁、公正、高效的司法为民行为才是法官队伍永葆党的纯洁性的根本保证。整个比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此次演讲比赛的开展,有力的促进了全院干警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工作,进一步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