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传承长征精神争上游 践行司法宗旨解民忧

  

传承长征精神争上游     践行司法宗旨解民忧

——西夏区法院干警李英取得市级演讲比赛第一名优异成绩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干警李英在银川市总工会举办的“银川市‘我是长征精神传承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初心,是人生起点的希冀与梦想,是迷途困挫中的恪守与坚持,是事业成功的承诺和信念。……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我要做长征精神的传承人,时刻以长征精神作为我们的初心……” 执行法官的李英以《不忘初心 传承精神》为题,通过一个墨西哥经典寓言故事引出主题,结合自身从岗以来的深切体会,并精确引用了名言警句,强调了长征精神就是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乐观精神;就是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的担当精神这一观点,使得演讲掷地有声,深入人心,荣获了演讲比赛一等奖。

今年是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80周年。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始终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号召全院干警传承长征精神,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宗旨积极引导干警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长征精神、宁夏精神、宁夏法院精神贯彻到每一个司法案件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加快推进 西夏区“五城一心两翼”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