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西夏法院举办培训班提升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能力

  

西夏法院举办培训班

提升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能力

 

为切实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更好地发挥其人民监督员职责,增强司法公信力,近日西夏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40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培训:一是认真学习陪审员相关制度,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关系,处理好发扬民主、保障司法公正与遵守陪审纪律,维护好人民陪审员形象的关系;二是加强法律知识专业性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参与审判工作的能力;三是再次强调人民陪审员在参加陪审工作时必须着正装,坐姿端正、注意力集中,积极主动、准确发问,自觉遵守法庭纪律,不得擅自离位,确保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四是要求人民陪审员进一步树立工作责任心和神圣使命感,增强按时出庭的积极性,理性参与陪审,发挥陪审的职能作用。年底将会对每名陪审员参与陪审情况、提出建议情况等进行全方位的考核;五是针对因法院近期开展“大干一百天”活动,配合法院周日统一加班的工作要求,安排开庭的陪审员应按时到岗。随后,立案庭庭长翟淑君在会上通报了西夏区法院陪审情况,20161月至今陪审员共参陪案件1085件,2138人次,陪审案件占普通程序审理案件的88.64%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这次座谈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法院、法官以及审判工作和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深刻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遵守庭审纪律,认真履行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法院的陪审员、监督员、调解员和宣传员,为法院的发展和西夏区的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