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一封感谢信 浓浓赞誉情

  

一封感谢信   浓浓赞誉情

 

“尊敬的西夏区法院领导:我们是西夏万达广场消防工程郎某施工队150余名农民工,贵院朱晓霞法官审理我们的劳动纠纷案件过程中让我们深受感动,特致信感谢朱晓霞法官,感谢西夏区法院领导培养出了朱晓霞法官这样执法为民的政法好干部……”一封长达两页的感谢信悄然出现在西夏区法院院长的办公桌和民一庭法官朱晓霞手上,农民工们的真挚情怀跃然纸上。这样一封感谢信,道出了百余名农民工的诚挚感激,更体现出了法官情系群众、一心为民、公正廉洁的工作态度。

原告郎某(已逝)与被告银川西夏万达广场有限公司、辽宁强盾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于20151124日立案受理。在送达和第一次庭审中了解到,原告郎某组织100余名东北工人给银川市西夏万达广场有限公司C区大商业等在内的建筑设施进行消防系统的安装工作,其中部分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已交付使用。但原告在施工过程中因被告对施工图纸和施工顺序单方变更调整后,导致原告施工难度加大,致使双方在施工劳务费、材料损耗费、后续维保协议的继续履行等方面存在争议,经原告郎某申请, 2016年1月5经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第三方宁夏圣方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司法鉴定中心对银川西夏万达广场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栓系统、消防水泡安装工程的人工费进行司法鉴定。经双方对鉴定机构的初步鉴定意见提出建议后,鉴定机构对涉案工程的人工费做出了最终的鉴定。

鉴定报告送达后,原告郎某又因病去世。西夏区法院合议庭组织原、被告进行第二次开庭审理。郎某的三位继承人以原告的身份参加诉讼。开庭时,双方主要对后期的维保协议的履行、材料损耗等存在争议,无法当庭达成调解意见。经承办法官朱晓霞庭后了解,涉案工程施工队的一百余名农民工曾多次在原告郎某家门口围堵讨要工资,致使原告病情加重恶化,最终因病于2016810日去世。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鉴于双方当事人均在辽宁沈阳,往来银川路途遥远多有不便,为减轻当事人双方诉讼负担,朱法官反复多次和原告代理人、被告代理人及公司负责人沟通协调,努力促使双方早日达成一致意见,尽快为等待长达近四年的一百余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的问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朱晓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原告与被告辽宁强盾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代理人最终达成协议,涉及原、被告及案外一百余名农民工工资的争议案件彻底得到了解决。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