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西夏区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西夏区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业务理论学习、交流和培训应进一步加强”、“部分干警大局意识不浓,缺乏担当意识”、“深入干警走访交流不够”、“领导班子之间、各部门之间沟通不够”、“应尽快建立起与司改相配套的相关制度”、“工作思路有待进一步拓宽”……这一幕正发生在西夏区法院民主生活会上。117日下午,西夏区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西夏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海虹到会列席,法院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西夏区法院领导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并向相关单位及本院干警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各分管领导与所分管部门正副职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行总结汇总。

会上,副院长李节利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建文通报了2016年度法院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院长马立新代表领导班子对2016年度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列席人员对照剖析发言畅所欲言,向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西夏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海虹对法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剖析材料准备充分,内容深刻,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切实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此次民主生活会内容丰富,开的非常成功。希望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法院“1234”工作新思路,在马立新院长的带领下,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马立新院长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基本达到预期目的,将认真梳理归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研究,分时间节点狠抓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马院长指出,在当前司改背景下,法院未来的工作可能会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全体干警都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最后,马立新院长代表西夏区法院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要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好法院的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力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