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西夏区法院九项“文明用语规范”助力文明司法良好形象

  

西夏区法院九项“文明用语规范”

助力文明司法良好形象

 

您好、请进、请坐、请问、请您多提宝贵意见、谢谢您的配合……这一句句平常又贴心的话语每天都在西夏区法院的各个角落中回响,既拉进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又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受到温暖,真正成为了增强与人民群众感情的纽带。

近日,西夏区法院在开展为期3个月的 “文明司法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主题教育活动初期,根据不同的业务内容规定不同的文明用语,通过施行“人民法院文明用语基本规范”、“接待来访用语规范”、“送达法律文书用语规范”、“庭审用语规范”、“安全检查用语规范”、“立案用语规范”、“执行用语规范”、“诉讼调解用语规范”、“庭外调查用语规范”九项用语规范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规范司法行为,树立文明司法工作作风和执法为民工作理念。要求每名干警熟记熟用文明用语,进一步规范接访程序,在接待当事人等司法行为中能够做到耐心、细致、真心、真情。同时,不定期开展司法作风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干警司法活动中不规范、不文明的现象。

西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立新表示,全体干警都应当树立“作风建设无小事”理念,每一名干警都应在每个工作细节、每起案件办理过程中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使之成为坚持群众理念、增强群众感情和赢得群众信赖的载体,切实把司法为民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