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送法进社区 共建促和谐

  

送法进社区  共建促和谐

——西夏区法院院长深入西花园街道举行法制讲座

 

                      

7月5日下午,西夏区人民法院院长马立新来到西夏区西花园街道会议室,为该社区6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上了一堂以《共筑法治中国梦》为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马立新院长以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和“中国梦”提出的时代背景。通过结合国内外时政要闻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近现代法治进程进行了讲解,引导大家准确把握“中国梦”的重要历史意义。同时,对十八大以来我国司法体制改革相关内容以及依法治区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马院长表示,“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战略的实施,人民法院肩负着重大责任,西夏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将始终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不断增强司法为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美好西夏做出贡献。讲座结束后,听课人员对马立新院长的精彩讲座致以热烈的掌声。

今年以来,西夏区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与社区的帮扶联建工作,“送法进社区”活动增进了社区居民对法院为民举措和审判工作的了解,搭起法院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极大地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养,受到了共建社区干部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西夏区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深入企业、社区、机关、学校,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开展农民工维权、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物业管理纠纷、债权债务纠纷、劳动争议等各种主题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咨询等普法宣传活动,广泛征求辖区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营造和谐司法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