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执行法官巧执行“蛋、钱相抵”化解执行难题

  

执行法官巧执行“蛋、钱相抵”化解执行难题

 

我院自开展“西夏区飓风行动”专项活动以来,持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近期,经多方协调,巧妙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即解了申请执行人的燃眉之急,又保障了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捍卫了法律权威。

该案被执行人未履行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生效判决确定的付款义务执行标的31500元。执行过程中,西夏法院办案人员经过调查核实,得知被执行人为当地一家养殖企业,除了该企业的厂房及一万多只蛋鸡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面对此情况,申请执行人要求法院强制执行,依法评估被执行人的蛋鸡,被执行人则声称去年一直亏损,现在刚刚经营起色,如果强制执行会对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甚至企业会因此而倒闭。

案件陷入僵局之际,西夏区法院执行局召开专题讨论会,从加快案件执结,进一步缓和双方当事人矛盾出发,深入剖析案情,结合当事人实际情况,提出执行方案,双方当事人对执行人方案均表示赞同,即被执行人每天提供生产鸡蛋总量的三分之一,平均一天300盘鸡蛋(价值4500元)交给申请人自行处理,直至还清申请执行人全部欠款,如此,既保障了申请人的权益,也促使被执行人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前提下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执行局对整个执法过程全程进行监督。该案经过七天的时间全部顺利执行完毕,进一步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