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践行司法为民 树立司法自信西夏法院成功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践行司法为民 树立司法自信

西夏法院成功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927日上午,西夏法院举办以“践行司法为民 树立司法自信”为主题的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高校师生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3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司法公正。

IMG_3221代表们在参观了西夏法院新建诉讼服务中心和羁押室后,分三组分别前往八号法庭、速裁调解中心和案件执行现场,参与观摩庭审、参加诉前调解以及现场见证执行。以高校师生为主的代表们现场观摩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庭审过程,该案通过新启用的庭审直播系统对庭审现场进行了实时直播,增强了庭审透明度,充分体现了司法公开性与公正性。在速裁调解中心参与调解的两位代表表示,诉前调解的方式既简单快捷,降低了诉讼的成本,又避免当事人对簿公堂的尴尬,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此同时,八名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和政协代表则分别在执行指挥中心和案件执行现场共同见证案件执行工作的开展,通过聆听讲解和现场体验,代表们对执行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纷纷表示整个执行过程既体现了执行工作的人性化,又彰显了法律的尊严,对西夏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本次“公众开放日”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西夏法院与代表委员之间的联络沟通,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的透明度和规范化程度。西夏法院将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以司法公开促司法公正,树立司法自信,共建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