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夏法院“送法进社区” 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西夏法院“送法进社区”

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切实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氛围,41日,由西夏区政法委组织,西夏法院选派业务骨干到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西夏法院干警从四个方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一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全面的梳理讲解;二是对西夏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三是逐条向社区群众讲解如何防范“套路贷”的相关知识;四是对严厉打击传销组织相关犯罪知识进行宣传普及。

结合西夏法院审理的两起涉恶案件,法院干警深入的为现场群众讲解什么是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保护伞”。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套路贷”“传销组织”的概念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同时还向现场群众介绍相关防范知识,切实加强对群众法治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同涉黑涉恶等不良习气作斗争的自觉性,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