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让每一面墙壁讲述诗词传统文化

  
 法院工作简报

第六十九期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编                二○一九年九月二日

 


让每一面墙壁讲述诗词传统文化

——记西夏区人民法院诗词文化建设

中华诗词博大精深,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放射着中国经典的哲理光芒。诗词的音韵优美,节奏动人,其他任何一种文学形式都难以望其项背。为此,西夏区人民法院追寻历史足迹,感触时代脉搏,高举中华诗词旗帜,以提高全院素养、提升法院文化品味为宗旨,加强法院诗词文化建设。

西夏区人民法院诗词文化建设始于2019年,法院成立了诗词文化长廊和走廊书画墙,共收集来自本院干警及全市、全国法院干警创作的优秀诗词作品100余首,书画作品160余幅。西夏法院在文化建设过程中注重法律文化、法院文化、廉政文化和诗词文化四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诗词文化浸润每一位干警的生活。通过开展干警诗词创作,书法兴趣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积极营造干警良好的文化生活氛围。 “要让每一面墙壁都能说话”,西夏法院的目标是让每一面墙壁都能讲述诗词传统文化,让你置身法院内,随时随地都能深深地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诗词文化气息。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