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夏法院开展“提高职业幸福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主题党日活动

  
 法院工作简报

第七十七期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编              二○一九年九月十二日

 


西夏法院开展“提高职业幸福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关爱干警身心健康,疏解干警身心压力,更好促进我院审判执行工作健康发展。911日,西夏法院开展了“提高职业幸福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警们继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收缴党费活动内容后,根据团体心理辅导方案开展心理辅导工作。此次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由四名专业心理辅导老师主持,活动采取“游戏+开放心灵”的方式进行,首先进行《捏拍捶》热身环节,党员干警前后排好队围成一个圆圈,双手搭在前一个人的肩上,一边给对方捏肩、敲头,一边喊加油鼓劲的口号。在活动一开始便活跃了气氛,打破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随后组织大家进行吹气球和爆气球比赛,六个人为一组,吹气球者只能依靠小组成员的双手捏住气球并把气球吹起来,再由另一名小组成员坐爆气球,伴随着一声声爆破声,在游戏的同时,使党员干警更加懂得了团队合作、信任及责任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凝聚力。

最后是开放心灵环节,党员干警根据自己在岗位上工作的年限长短排序,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及感恩告白,“我来西夏法院虽然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但是却深深地感受到来自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最感谢的人是我的领导,是他在平时工作中对我的指点,让刚步入社会的我迅速成长”,“我来西夏法院已经有八年时间了,第一很感谢刚来法院时我的两位师傅,第二很感谢我的同事们,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第三我特别感谢我的家人这一路以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我来西夏法院有34年的时间了,作为法院的老同志,有几句话想送给在座的同事,对待工作永远保留一颗年轻、向上的初心……”一句感恩的话,一份温暖的情,让我们在这堂“课”中学会接纳他人,也学会认识自己。

此次主题“提高职业幸福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大家学会在繁忙的工作中自我调适、自我解压,促进了积极情感建设,对今后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产生了积极影响。活动充满互动性和趣味性,使全体党员干警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