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落实“七五”普法责任制 西夏法院成为辖区高校的“第二课堂”

  
 为助力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法律实践课堂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让学子们充分感受审判程序的公开、公正,直观了解刑事诉讼规范、严谨的流程,1112日上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30余名师生旁听了西夏法院审理的一起诈骗案件。

一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师生们端坐法庭、聚精会神,不时陷入思考之中,表现出了对刑事审判工作的极大兴趣。“通过这次庭审,学生们既了解了诉讼程序的相关法律知识,也对定罪和量刑的认定等实体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谢西夏法院对学校实践课程的大力支持!”带队杨老师兴奋的说道。

“零距离”接触法庭庭审,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真实案例带来的体验,也接受了一场鲜活深刻的法治宣传教育。“七五”普法过程中,西夏法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利用辖区地理位置特点,充分加强与辖区大中专院校的合作与交流,送法进校园,将法庭变成学生们的“第二课堂”,力促教学与法学理论的深度融合,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积极作出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