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夏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近日,西夏法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西夏法院干警在同心路街道人员密集处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宪法日》等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次,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道丰富的法律“大餐”。“宪法是什么?宪法规定了我们每个公民有哪些权利和义务?” 活动现场,普法干警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小故事,生动地讲解什么是宪法、宪法如何保障公民权利,在场群众纷纷驻足了解,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12月5日上午,法院举办了开放日活动,“两代表一委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大专院校师生等50余人走进法院,全面了解司法程序,感受法院文化,“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马立新院长亲自带领各界人士,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羁押室、法院文化长廊等基础设施,详细介绍了法院执法办案、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参观中,大家对西夏法院浓厚的法治氛围、便利的诉讼服务和完备的基础设施纷纷点赞,对法院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起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正在开庭审理,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展开激烈辩论,置身法庭,大家被庄重严肃的庭审过程深深吸引,“法院组织的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带头做法律坚定的维护者、遵守者、践行者。”政协委员钟鸣深有感触。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西夏法院将以“法律八进”为载体,通过开展 “法律知识答题”、“宪法进农村”等活动,广泛宣传宪法法律,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不断拓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深度和广度,努力推动辖区形成新时代宪法宣传教育的热潮。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