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以案为鉴——西夏法院开庭审理贪污受贿案党员干部旁听受教育

  

 

12月11日,西夏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来自银川市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旁听了此次庭审,通过以案说纪讲法,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在一个小时的庭审中,经过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环节,马某某承认了犯罪事实,同时也让参加旁听的公职人员了解到马某某因为放松党性修养,背离党的初心使命,从一名优秀的公职人员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

整个庭审过程庄严有序,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表示,旁听庭审的警示教育形式更为直观,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远离违法犯罪的“高压线”,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真正从思想上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近一时期以来,西夏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警示教育,落实“七五普法”责任制,积极利用旁听庭审平台,选择身边典型案例,适时组织相关单位、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旁听庭审,以案明纪释法,达到了“惩处一人,教育一片”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