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市委第九巡察组召开巡察西夏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

  

11月27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到西夏法院召开巡察西夏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尉凯翔、副组长张维宏及西夏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西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树波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第九巡察组副组长张维宏同志代表巡察组对我院巡察情况进行了全面反馈,通报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西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立新同志代表院党组就反馈意见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张维宏同志指出,近年来,西夏区法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加强政法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秉持“1234工作思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发挥审判职能,紧盯审执工作质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出了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针对巡察出的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步伐;二是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西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树波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以整改取得的实效,力促西夏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审判执行业务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三是以巡察整改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西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立新同志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既全面客观的肯定了西夏法院的工作,又严肃中肯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点的实,点的准,为院党组和全院干警敲响了警钟。对这次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院干警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同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二要聚焦问题,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法院工作实际,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以最实际的整改成效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