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路华到西夏法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下午,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同志在办案攻坚战进行时的关键时刻,放弃周末休息莅临西夏法院,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实际、把握大势、知重负重、全力开拓法院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深刻内涵,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根本立场,把建设“三地”法院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奋斗目标等方面给西夏法院全体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路华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人民法院作为国家治理的重要力量,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着重要的作用。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在维护制度权威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承担的重要职责使命,要把讲政治体现在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上。

路华院长强调,要把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自觉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坚定制度自信,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植根中国大地、适应时代潮流、具有深厚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优越制度;三要坚持司法为民,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司法工作的基本属性,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撕咬要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面临发展机遇和挑战,以“三地”法院建设为目标引领,统一思想、更新理念,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基层基础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事业新局面。

路华院长要求,西夏法院要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通过改革创新,以更大力度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要立足审判活动加强调查研究,发现总结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决策咨询;要切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以高质量的工作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