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夏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日,西夏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察问题整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勇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立新同志主持会议,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西夏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指导组组长贾效东到会指导。

会前,西夏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做了充足的准备,采取个人自学与研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西夏法院2018年度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西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立新同志首先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马立新院长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节利、黑晓虎等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贾效东组长评价,这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并充分肯定了西夏法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会议实效。他指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对表对标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觉悟,在深化学习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西夏区法院将认真落实西夏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要求,发扬严实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整改工作进度,拿出过硬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确保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