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防控一线上的60后、70后、80后和90后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在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我们致敬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坚守阵地的人民子弟兵,致敬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在西夏法院,也有这样一群奋不顾身的逆行者,他们之中,有“60后”“70后”“80后”“90后”……不论出生在哪个时代,面对疫情,他们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60后”办公室主任 王振锐

常言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应对假期值班及上班后的防控急需,院党组紧急部署落实防控措施,要求全面开展环境消杀,全力做好疫情防护物资保障。作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振锐深知此时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没有半分犹豫,他即刻投入到全局疫情防护物资保障筹备工作中。“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用品大量缺货的情况下,王振锐同志紧急联系各大药房和企业一家一家地问,一家一家地找,给全院干警一份特别的“安全感”。从春节到现在,做完心脏搭桥手术还不到半年的王振锐没有回过家,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战场。生于1965年的他,是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说,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因为自己真的很想念家人。

“70后”民三庭庭长 李莉

清晨,贺兰山西路的路灯光影尚未退场,李莉早已在单位宿舍洗漱收拾好,前往执勤的社区开始新一天的防控工作。自大年初三起,李莉庭长积极响应院党组要求号召,放弃春节休假,冲锋疫情防控一线。因家在贺兰,交通不便,为了不耽误工作,她索性吃住在单位,连续执守。疫情普查时,在外统计信息一走就是一整天。“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负责任地敲响每一户的房门,这就是对党和国家最认真的承诺,对如何为人民服务的最好回答。”李莉认真的说到。她是维护正义的女法官,是雷厉风行的庭室负责人,她也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也想有时间给家人更多的关爱,却在此刻都成为了疫情面前逆流而上的勇敢逆行者。

“80后”政工科干警 田丽丽

2月14日夜幕降临,田丽丽已连续工作了12小时,初春的夜晚有着它独特的寒冷,路灯把她的身影拉长,柔柔的灯光成了执勤时最温柔的陪伴。她已经一个礼拜没有见到2岁多的女儿了。因为母亲从河北返银,按规定要居家隔离,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决定搬到单位住14天。1989年出生的她家在河北,爱人家在重庆,大学毕业后,他们都深深地爱上了银川,这个已经生活了四年的西北城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下达后,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放弃假期,奔赴抗疫防控一线,保护她所深爱的“第二故乡”。疫情防控单位分包的小区,没有物业,人员成分复杂,管理有难度,疫情防控也有难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田丽丽接到院统一安排后,不讲条件,立即上岗。白天,她执勤在防控卡点,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晚上,抓紧时间做人事相关工作。“要学会忍受孤独、忍受聚少离多、忍受忙于工作,让母亲一人背井离乡来到银川帮她带孩子的愧疚。”这是一名默默无闻而又坚强的年轻干警的心语、感触!

“90后”档案管理员 马小兰

“在这个特殊时期,就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守好阵地。”马小兰是西夏法院的一员, 疫情发生后,这位90后准妈妈毅然选择克服困难,带上口罩,与同事并肩奋战在工作一线。“坚守岗位,这是最好的胎教。”怀孕8个月,给马小兰的动作带来了较大的不便,但是这并没有成为她工作中的阻碍,她依旧有条不紊地做好诉讼服务保障和档案管理相关工作。“害怕是人之常情,尤其是我们还怀着小宝宝,但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的坚守是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马小兰说。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