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一颗初心 两处战场 西夏法院答好“疫情防控+审判工作”两张考卷

  
                                                             在疫情排查时倾听夜幕的寂静;

在志愿服务中传递温暖和希望;

在测温登记时抵御凛冽的寒风;

在网络庭审中坚守法治的力量!

 

疫情当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连日来,西夏法院广大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和本职工作两个“战场”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深入一线 社区防控不松懈,用脚步践行初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夏法院在全区法院系统率先成立“党员先锋队”,80余名党员干警主动请缨,连续奋战34天,全方位做好机关防控、社区防控和疫情普查等工作。

干警队伍中涌现出了一批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战士”。在疫情防控初期,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联防联控最前沿,投身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无死角地协助社区做好武汉返乡人员摸排、疫情防疫科普知识宣传、交通卡点值守、登记记录、体温检测等工作。在疫情普查的关键时刻,他们勇担急难险重任务,以坚强的毅力和高度的责任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无畏严寒、不怕辛苦、不惧风险,舍小家、顾大家,连续五天、加班加点,完成了西花园、朔方、兴泾镇、南梁等街镇社区的疫情普查工作,坚决做到了“横到边、纵到底,全面精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截止目前,西夏法院累计参加一线防控3000余人次,真正做到最困难的任务有党员去完成,最危险的地方有党员值守,让党徽和法徽闪耀在社区防控疫情第一线。 

应对挑战  诉讼服务“不打烊”,用担当诠释使命。“司法为民的职责不中断、司法为民的通道不阻断。”西夏法院努力提升法院在应急状态下的审判执行工作能力和智慧法院的应用水平,引导当事人把诉讼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网上咨询“听民声”。通过12368诉讼服务热线、立案、审管办等咨询专线电话,及时解答群众疑惑,积极做好因疫情影响延期、改期开庭的解释说明工作。截止目前,3部咨询专线电话累计接听电话咨询600余人次,最大限度为当事人和律师参与诉讼提供便利和保障。网上立案“解民忧”。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7条措施,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通告等方式,引导当事人选择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办理立案诉讼事务。疫情防控期间,共受理网上立案申请57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立案服务诉求得到妥善处理。网上庭审“顺民意”。充分发挥互联网“零接触”的优势,启用“云间网上庭审系统”,当事人可在家中通过登录APP参与在线庭审,实现三方三地连线开庭审理。疫情防控期间,共通过“云间网上庭审系统”审理案件9件,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疫情防控隔断疫情,司法服务传递温情。面对疫情“大考”,西夏法院全体干警将发扬持续作战精神,把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主业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能力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同所有抗击疫情的英雄们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