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夏法院强势出击,集中执行解民忧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夏法院强势出击,

集中执行解民忧

 

(通讯员:安风琴)6月8日早上6点,西夏法院审判大楼前警灯闪烁,18名干警整装肃立,集结待命,又一次展开清晨集中执行,兵分五组先后奔赴金凤区、兴庆区、西夏区兴泾镇、物华兴洲苑等地,运用多种执行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一次精准打击的背后,都是一次次反复推演,拟定行动方案,预演行动路线,推敲行动细节,为保证行动顺利进行,西夏法院执行局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安排路线、人员配置、联系核酸检测医院、拘留所等等,为集中执行行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当天,西夏法院传唤被执行人11人,其中2人司法拘留,执行到位案件5起,还有3起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执行到位金额12万余元。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夏法院着眼于推动成果转化,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核贯彻融入到执行工作始终,不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截止目前共受理执行案件2095件,同比增加510件,增幅32.18%,执结案件1120件,同比增加322件,增幅达40.35%,结收比64.70%,执结率为53.46%,比上年同期上升3.11%,执行到位标的2.10亿元,执行标的到位率31.11%,真正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效果“开花结果”。

下一步,西夏法院将继续加力度,加措施,常态化开展集中行动,坚持一手抓教育整顿不放松,一手抓执行办案不懈怠,做到教育整顿与执行工作两不误,持续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通过教育整顿促进执行质效提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