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夏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让劳动者不再担“薪”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夏法院开展集中执行

让劳动者不再担“薪”

 

(通讯员:黄辉)近日,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执行完毕18起金额达15万余元的涉民生系列案件,帮助18名工人讨回拖欠的工资。

张某等12名工人申请执行宁夏某新材料公司涉民生案件,该公司因为疫情、行业转型等问题运营困难,导致较长时间未发工资,部分工人离职并向西夏区仲裁委申请仲裁,仲裁裁决书做出后该公司依然未发放工资,申请人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本院立案后第一时间通过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随后安排法警前往该公司送达并核查情况,发现该公司经营场所大门紧闭并贴有封条,案件一时无法继续执行。考虑到该系列案是涉民生案件,涉及人数多,承办法官决定再次到该公司进行核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该公司正好有工人在做实验,通过工人联系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强调公司亏损严重,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遂将其传唤至法院,通过释法说理,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才“如梦初醒”,向朋友借钱履行了法定义务,张某等12名工人拿到了拖欠的工资。至此,该系列案全部执行完毕,从立案到放款共用了8个工作日,在看到法院的高效执行后,另6名工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续该公司又主动履行了6件案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空洞的口号,西夏区法院从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抓起,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为群众做实事、解难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盼,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