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聚焦党代会 | 西夏区人民法院组织收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直播

  
 聚焦党代会 | 西夏区人民法院组织收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直播

 

6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西夏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干警反响热烈,纷纷结合本职工作,畅谈认识、分享体会。

陈岩涛

党组书记、院长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部署战略、描绘蓝图的大会,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全区上下共同奋斗的成果、共同智慧的结晶、共同意志的表达,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提气提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系统总结了宁夏极不平凡的五年奋斗历程,展望了宁夏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西夏区人民法院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宣传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举旗帜、强信念,增强法院干警责任感、使命感;观大势、谋发展,围绕大局发展促落实、促实效;听民声、知民意,聚焦群众利益办实事、办好事;强担当、提作风,锻造法院队伍新面貌、新气象,以“再赶考”的姿态砥砺前行,履行好新时期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唐玉强

党组成员、副院长

梁言顺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能量满满、振奋人心。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牢记殷殷嘱托、兑现政治承诺的使命担当。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回首过去五年,全区各界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走出了一条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发展道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谋划未来目标清晰,擘画了宁夏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壮丽前景和美好蓝图,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宏伟目标催人奋进。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将继续立足职责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苦干实干,恪尽职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镇北堡人民法庭庭长

报告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治理向基层延伸,健全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体系。我想,这也是对基层人民法庭工作的殷殷期许。作为基层人民法院的一名派出法庭庭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岗位,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延伸司法服务,推动建立健全辖区三级纠纷过滤机制,进一步打造镇综治中心+网格员+人民调解员为前沿的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前哨站”、人民法庭诉前团队为主力的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分流站”、人民法庭审判团队为兜底的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终点站”,推动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亚茹

民一庭员额法官

时光的表盘上,总有一些耀眼的时刻,标注着历史的进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人民群众充满期待的一件大事,是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共同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重要会议。通过聆听报告,我深切感受到任何事业发展,要想取得巨大成就,都是苦干实干拼出来的,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法院青年干警,我们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以青春理想为起点,静下心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小见大,以小成大,以涓涓细流汇聚滔滔江水,以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势,在各尽所能中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把自我价值放大在时代的洪流里,汇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