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夏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西夏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安风琴

6月17日,西夏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全院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全体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宁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共同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对宁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举旗帜、强信念,增强法院干警责任感、使命感。要对标新要求,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要始终高站位,坚定不移践行领袖嘱托、担当时代重任,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瞄准新目标,深刻领会宁夏发展的宏伟蓝图、战略目标和重大部署,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人民法院攻坚克难、奋力争先的实际行动。

二要观大势、谋发展,围绕大局发展促落实、促实效。要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12345”总体部署,在西夏区经济发展中贡献司法能量。要掌握新动向,西夏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潜力巨大,对人民法院司法服务保障能力需求不断提升。要担当新使命,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为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要争做新贡献,围绕奋力打造“六个示范区”目标,认真思考法院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争取更大的支持和成效。要展示新作为,运用系统思维,打破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壁垒,不断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三要听民声、知民意,聚焦群众利益办实事、办好事。要坚持人民至上,体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以扎实的审判业绩和优质的司法服务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站稳人民立场,展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拓宽接受监督的途径,不断实现人民对公平正义的向往。要砥砺为民初心,践行“请党放心,强区有我”的铮铮誓言,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和“塞上枫桥人民法庭”建设为依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强担当、提作风,锻造法院队伍新面貌、新气象。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着问题深入调研,不断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要大兴奋斗实干之风,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做强工作,努力把法院工作做成精品、打出品牌。要大兴攻坚克难之风,以问题为导向,综合施治,统筹开展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大兴改革创新之风,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创新赋能中激发活力,努力创造更多西夏区法院新探索。要大兴勇争一流之风,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更多经验典型。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