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防疫一线丨“战场”在哪里,我们就到哪里去!西夏区法院志愿先锋队再赴抗疫一线

  
 防疫一线丨“战场”在哪里,我们就到哪里去!西夏区法院志愿先锋队再赴抗疫一线

 者:张艳丽

“我是党员,到组织需要我的地方去,到防疫一线去!”

“我们要迎难而上,为抗疫贡献力量!”

“我们要齐心协力,早日打赢抗疫阻击战!”

抗疫的战场在哪里,哪里就有西夏区法院干警的身影。近日,西夏区法院志愿先锋队再赴防疫一线,林森、陶佳凯、王金成、张亚琴、李明霞、尤艳英6名干警深入封控点,化身“志愿白”“勤务兵”,用赤诚肝胆和初心使命书写西夏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让党徽和法徽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是党员,应该起表率和带头作用,到防疫一线去。”10月26日上午,西夏区法院再吹集结号,28岁党员干警林森,第一时间主动报名。

1998年出生的陶佳凯刚结束了14个日夜的封控区卡点值守志愿服务,听闻志愿先锋队再次出征,他毅然主动报名,主动请战,第二次披上“战衣”踏上征程。

赶到封控点后,志愿先锋队即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与其他单位的志愿者合力为整栋楼500多人提供服务保障。如送餐和打水等,志愿者一天大概要爬三五十趟楼,防护服密不透气,几个小时下来衣服和口罩被汗水湿透,他们似乎不知疲倦,刻画了西夏区法院志愿先锋队的群像。

“虽然都是体力活,但我们体味到的是累并快乐着。”46岁的尤艳英是这次抗疫先锋队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临行前,为了全力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她和老公商量后,把上高中的孩子送到了爷爷奶奶家。“组织需要我们,我们就应听从号召,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家里,老公白天上班,中午只能15岁的老大照顾老二。”来自综合办公室的李明霞克服“小家”的困难,化身“志愿白”全心全意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我们要服从组织安排,主动贡献力量,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来自镇北堡镇人民法庭的张亚琴说,常听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如今面对突发的疫情,我也成为了“负重前行”队伍中的一员。家人的牵挂,同事们的叮咛,领导们的嘱咐,使我充满了力量;战友间的合作与担当,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不断激励着我勇敢冲锋。

”与那些为党和人民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和烈士相比,我们吃的这一点点苦和累不值一提,而这次的一线经历,也将会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愿疫情早日结束,人民健康幸福!”法警队王金成如是说。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西夏区法院干警将持续以实际行动展现法院人的使命与担当,继续与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