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张佑昌一行调研西夏区法院诉前调解工作

  

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张佑昌一行

调研西夏区法院诉前调解工作

 

322,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张佑昌、综治协调室主任丁国栋,银川市政法委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刘汉毅等一行人到西夏区人民法院调研诉前调解工作。

实地察看西夏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诉前调解中心,详细了解了西夏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置、运行和诉前调解工作的运作流程等情况。在调研过程中,西夏区法院院长马立新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诉前调解中心的基本功能、诉调案件范围、当前取得成效及目前存在问题等。同时,简要介绍了西夏区法院在西夏区交警一大队设立的“交通巡回法庭”整体情况,以及道路交通事故案件“一站式”处理模式的运行机制。并就“交通巡回法庭”促成司法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协作配合的联动模式、方便群众诉讼、“四位一体”交通事故联动调解机制的创新概况等做出说明。

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张佑昌对西夏区法院诉讼调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近年来西夏区法院通过对案件进行诉前调解和法律服务,有效化解大量矛盾纠纷、减少群众诉累,为维护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希望西夏区法院进一步推进诉前调解工作规范化,加强与各部门诉前调解对接工作,制定相应的规范流程,完善配套的管理制度,把诉前调解工作进一步拓宽延伸,力争在服务群众、化解纠纷、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推进平安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