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西夏区法院院长在西夏区第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西夏区法院院长在

西夏区第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1229日上午,西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立新在西夏区第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和其他列席人员汇报了2017年法院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工作思路。

报告指出, 2017年以来,西夏区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按照自治区高级法院“113325”和西夏区法院“1234”工作新思路,加强审判执行工作,狠抓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司法改革。院党组带领全体同志,克服案件数量激增、人案矛盾突出、工作压力增大的困难,忠诚履责、创新进取、务实苦干,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法打击犯罪,调处矛盾,化解纠纷。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338件,同比上升13.12%,共审执结案件7140件,结案率85.63%,同比上升7.89%,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02%,一线法官人均办数达235件,收结案数及人均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平安西夏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西夏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6项工作得到上级表彰,1个部门和6名干警记功授奖,2名干警荣立个人“二等功”,法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报告提出,2018年西夏区法院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及西夏区委的工作部署,继续深化西夏法院“1234”工作新思路,即坚持“为民公正司法”一条工作主线,紧握“审判管理和审判监督”两个抓手,落实“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两庭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深化“加强审判质效、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窗口建设、提升法院文化”四项举措,忠诚履责,实干兴院。

报告强调,风劲扬帆正当时,公正司法谱新篇。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面对人民的新期待,面对改革的新课题,西夏区法院将以更加昂扬的风貌、更加担当的勇气、更加奋发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正司法,奋勇前进,为建设幸福和谐美好新西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