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以案说法
庭审观摩促学习 以案说法强教育

  

 

20131111日下午14时,西夏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座无虚席,来自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8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庭审过程。

该案原告起诉的事实与理由为:B公司从原告A公司处购买价值360万余元的石墨坩埚,支付10万元货款后,即以停产为由拒绝支付剩余货款,B公司认为A公司系C公司出资设立的独资子公司,应对其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随着承办法官敲响法槌宣布开庭,一场庄严有序的庭审拉开了序幕。法庭调查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就C公司是否应对A公司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展开了激烈辩论,使得整个庭审现场既紧凑有序又扣人心弦。

庭审结束后,法官与旁听的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诉讼程序和实体法律运用的相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庭审观摩用真实案例析理释法,使他们能够置身于现实审判场景中,深化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同时,通过庭审观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法崇法、增强法制意识的重要性,只有具备丰富的法律知识,才能更好的遵纪守法,行使法律权利履行法律义务。

西夏区人民法院根据辖区内大专院校多的实际,以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和宣传为出发点,大力开展庭审观摩、巡回法庭进校园和法院开放日活动,有力的提高了青少年法制意识,推进了司法公开,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