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以案说法
西夏区法院成功调处13起劳动争议系列案件

  

西夏区法院成功调处13起劳动争议系列案件

 

“感谢西夏区法院的法官,这下补偿金给了,我们也能安心过年了!”近日,在西夏区人民法院领导的关注下,经主办法官耐心调解,原告刘某等与被告宝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争议13案得以圆满解决,被告即时履行,双方握手言和。

原告刘某等人长期在被告公司工作,因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刘某等人的工作岗位被调整,后因薪资问题产生纠纷,诉至法院。为妥善化解矛盾,案件主办法官多次进行调解,但双方分歧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院领导在听取法官会议讨论情况的汇报后,又召集劳动争议合议庭审判长李莉等人进行案情研判,提出主动出击、多方调解的思路。1215日院领导及办案人员深入被告单位,在被告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院领导向公司负责人全面阐释了涉案法律规定,严肃指出了被告的不当行为,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被告负责人也就公司运营压力和调解处理的顾虑进行了解释,后经办案法官逐案分析,辩法析理,打消了对方的顾虑,调解方案得到了被告的同意。在与原告的协商中,办案法官将法律规定与具体案情相结合,将政策规定与道理习惯相融合,从调解的时效性和强制执行力进行分析,耐心疏导,最终取得了原告的理解。

这一系列案件的妥善处理,是西夏区人民法院“院、庭长办案制度”的具体落实,是“公正司法、为民司法、能动司法”的具体实践,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本院通讯员赵京京)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