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以案说法
银行贷款受限制失信老赖主动履行判决义务

  

银行贷款受限制失信老赖主动履行判决义务

 

20172月,因无法在银行贷款,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西夏区法院履行了义务,一次性支付了11万余元租赁费,以请求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2012330,申请执行人银川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李某签订租赁合同,将装载机租赁给被执行人使用,被执行热李某使用该装载机一年,一直没有支付租赁费,申请执行人将被执行人起诉到法院,经法庭调解,被执行人李某答应支付租赁费116422元,但是在执行阶段,西夏区法院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李某,李某的电话却再也打不通了,并认为法院拿他也没有办法,拒不来法院配合执行。执行人员找不到被执行人李某,致使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在终结本次执行工作,监狱被执行人李某的行为符合有能力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义务的规定相关情况,西夏区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实施信用惩戒。

直到20172月,被执行人李某因周转资金需要到银行贷款,银行经过查询却发现李某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系统中,按照银行关于贷款的规定不能予以贷款,被执行人李某方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为尽早摆脱困境,被执行人李某立刻主动与西夏区法院的执行人员联系,请求将其从被限制人名单中删除,经法院告知李某只有完全履行执行款义务才能将其从名单中删除。被执行人李某在与执行法官核实清楚案件具体标的数额后,当即付清全部执行款项。西夏区法院对其被执行人失信信息进行了删除。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自《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实施以来,西夏区人民法院根据规定要求,先后将符合条件的1560名失信被执行人、420家企业名单信息录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库系统,对被执行人实施信用惩戒、限制高消费等。先后有163名被执行人、60家企业主动履行了判决义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系统”作为法院解决执行难的一项有效措施,对进一步解决执行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