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千里破解执行难 沙漠边陲结积案

  

千里破解执行难   沙漠边陲结积案

 

925,在锁定被执行人王某的现住址后,西夏区法院执行干警凌晨集结出发,奔赴千里之外的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历经36小时在沙漠边陲额济纳旗追寻到被执行人王某。

924,西夏区法院执行干警获悉被执行人王某最近在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活动。得知这一情况后执行局立即向院领导请示汇报,及时制定强制执行计划。西夏法院3名执行干警于次日凌晨驱车出发,到达额济纳旗通过当地法院和群众的积极配合迅速锁定目标,在某宾馆房间内将被执行人王某当场抓获。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向被执行人释明逃避执行、抗拒执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但经过1个多小时的协商后,其仍以生意失败没钱、欠债较多等理由推诿延迟履行。执行干警在与被执行人周旋的同时,对其栖身的宾馆、随身携带包裹进行了全面搜查,掌握到被执行人当时带有现金一万多元、三张银行卡,并驾驶着一辆奇瑞牌小轿车。面对搜查结果,被执行人王某心理防线悄然崩溃,终究放弃了负隅顽抗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王某当场转账支付6万元,剩余4万元案件款则以纸箱抵债。该案历经两年,在西夏区法院干警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划上圆满句号。

自开展“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专项活动以来,西夏区法院执行干警加班加点,强化执行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努力提高执行效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