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兄弟法院给力协助 化解山区送达难题

  

兄弟法院给力协助 化解山区送达难题

 

近日,西夏区法院行政庭在固原市西吉县人民法院震湖法庭的鼎力协助下,成功完成了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的送达工作。

IMG_20180419_160556.jpg涉案被告远在西吉县山区,在与承办法官通过一次电话后,被告一直回避不再接听电话,后通过邮寄方式向被告送达,被告仍然拒绝接收诉讼材料,导致法律文书长时间无法送达。考虑到当事人情绪波动较大、案情复杂,为充分保障原、被告双方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决定带领书记员奔赴被告所在地西吉县山区上门执行送达任务。经过近六个小时的路程颠簸,西夏法院干警到达被告户籍所在地西吉县震湖乡某村组的被告家,多次敲门询问一直无人应答。干警们不辞辛苦经多方打听后,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告知被告已搬离原住址。因办案干警不了解当地社情民情,且不熟悉当地方言,导致沟通交流障碍,送达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此时,干警们想到了沿途经过的西吉县人民法院震湖法庭,随即前往接洽。震湖法庭的干警知悉案件情况后,迅速向领导汇报,为保证西夏法院干警顺利完成送达工作,指派熟悉当地情况的干警全力协助该案送达事宜。两院干警不辞辛苦、顶着烈日到达被告实际居住地后,震湖法庭熟悉当地方言的干警主动充当起被告和西夏法院干警的“翻译”,通过西夏法院干警耐心细致的释法析理,最终,被告签收了相关法律文书,至此本次送达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送达工作快速、高效和圆满的完成,得益于两地法院形成工作合力,力促高效司法,西夏区法院的干警们也深切感受到了“法院一家亲”的温暖,感受到了固原市西吉县法院干警的热情、友好、敬业的工作态度和浓浓的兄弟情!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