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法护青春 健康成长

  

法护青春 健康成长

——西夏区法院携手团委承办“青少年寻法之旅活动”

 

59日下午,由自治区团委主办、西夏区团委和西夏区法院承办的“零距离·青少年寻法之旅”活动在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举行,现场依次开展了普法宣传、模拟法庭和法律知识问答活动,200余名中学生参加活动。

在模拟法庭中,围绕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审理,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等角色全部由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们自己扮演,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参演者扮演得有模有样,旁听者听得津津有味。在模拟法庭点评环节,西夏法院院长马立新认为模拟庭审程序庄重、规范、严谨,同学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口齿清晰,总体情况良好,以全新的视角诠释了法律常识,宣传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升了综合素质,通过“模拟法庭”这一模式引导和教育青少年亲身体验法律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做法律知识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具有一定的教育警示意义。马院长希望在校学生们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成长,努力学习,同时还热情邀请同学和老师们能够来西夏区法院实地参观学习。

识,对法律职业也有了新的认识和向往。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