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法护青春 健康成长

  

法护青春  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328日下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60名师生代表受邀到西夏法院旁听一起危险驾驶案件的庭审,接受普法教育。

在近1个小时的庭审中,旁听师生认真严肃,切身感受法庭审判的庄严肃穆。庭审中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进行同步直播,整个庭审过程从公诉人举证、质证到当庭宣判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法官良好的职业素养、规范的法律术语、娴熟的驾驭庭审能力,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 “零距离”观摩庭审,听法官辩法析理,对国家法律和案件审判程序有了更多的认识,要将自己感悟分享给周围其他同学,共同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西夏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将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学生、企事业代表等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与法院诉讼活动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不断以司法公开促司法公正,树立司法自信,共建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