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夏区政协调研西夏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

  
 116日,西夏区政协委员到西夏法院调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

在西夏区政协副主席杨义策同志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共27人到达西夏区法院。在八号法庭,委员们旁听了一起盗窃案件的庭审,直观了解法院在审理案件中对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落实情况。随后,政协委员与院领导、刑事审判总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立新同志首先从审判理念转变、业务能力提升以及具体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在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中的做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政协委员中部分律师代表、法学专家就落实最高院“三项规程”相关工作与刑事审判总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并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西夏区政协副主席杨义策同志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方面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向党委汇报改革推进工作,密切与其他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形成改革合力,确保改革稳步推进;二是要提高证人、鉴定人、侦查人员出庭作证率、律师辩护率和当庭宣判率为重点,着力推进庭审制度改革;三是要强化正面宣传报道,营造各方共同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西夏法院将认真落实西夏区政协此次调研要求,认真梳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改革精神,充分发挥审判程序的职能作用,健全落实证据裁判、非法证据排除、疑罪从无等法律原则和要求,通过法庭审判的程序公正实现案件裁判的实体公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