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示范创建•办实事丨悬赏执行显威力 被执行人主动把钱还

  
 示范创建•办实事丨悬赏执行显威力 被执行人主动把钱还

 者:王若英

近日,西夏区人民法院通过网络社交媒体发布悬赏公告,被执行人李某某的家属在抖音上“刷”到信息后,面对法院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主动联系法官履行了还款义务。

2021年,申请执行人周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民间借贷一案,因被执行人李某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西夏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人员多次联系李某某未果,经执行查控平台多次进行查控,均未发现李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经申请执行人周某某申请,该案冻结了被执行人李某某的银行账户,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该案于当年7月29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就在案件执行陷入僵局之时,悬赏执行这一举措为案件的执结打开了突破口。今年9月,申请执行人周某某到西夏区人民法院执行接待窗口进行了线索排查登记,同时申请对被执行人李某某进行悬赏执行。执行办案人员与被执行人家属取得联系后,多次约谈未果。遂于11月7日,对被执行人李某某发布悬赏执行公告,该公告在法信平台、抖音等社交媒体上被广泛传播,被执行人家属在抖音上“刷”到信息后,便主动联系法官履行了全部案件款八万余元,悬赏公告随即撤销。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悬赏执行的意义在于,最大限度向社会搜集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在最大程度曝光被执行人的同时,对其心理产生强烈震慑,督促被执行人积极履行法律义务,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权益。”执行法官表示,从开始的消极逃避到积极主动还款,该起执行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