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示范创建•办实事丨暖气不热商户投诉 化解纠纷体现司法温度

  
 示范创建•办实事丨暖气不热商户投诉 化解纠纷体现司法温度

 者:罗  张艳丽

近日,西夏区法院镇北堡人民法庭会同镇北堡镇政府、镇综治中心联手调处了辖区一起供热纠纷,既维护了供热用户的权益,也兼顾了供热企业的利益。

案情简介

近日,辖区漫葡小镇十几家商户向镇北堡镇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店铺内没有暖气,影响正常经营。由于涉及人数较多,镇北堡镇政府牵头,镇北堡人民法庭庭长罗娟会同镇综治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及时介入,对接商户和某供热企业,以期早日化解供热纠纷。

原来,受疫情影响,漫葡小镇内部分商户已暂停经营,目前还在经营的只有十几家。去年供暖期,企业继续维持供热,但今年法定供暖日开始后,仍在经营的商户发现,暖气一直没热起来。某供热企业称,由于漫葡小镇内经营商户太少,大面积供热企业成本太高,而且采暖费收缴难度大,今年暂未对该区域实施供热。

调解结果

了解到供热纠纷的矛盾焦点后,罗娟法官与镇政府、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一边劝导安抚商户,一边积极与供热企业沟通,并提出具有可行性的供热改造方案。目前,初步敲定了供热管道改造方案,由供热企业对仍在经营商户的供热管道长度、面积及供热费用进行测算,然后拿出收费方案。通过沟通,双方认可了方案后,由供热企业负责具体施工,彻底解决商铺供热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供热关系千万家。镇北堡人民法庭发挥人民法院在源头预防调处矛盾纠纷中的“前哨”和“堡垒”作用,在涉民生案件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就地快捷地化解矛盾纠纷,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传递的温度和关怀。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