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示范创建•办实事丨小法庭办暖心案 发挥一线解纷优势成功化解两起劳务纠纷

  
 示范创建•办实事小法庭办暖心案 发挥一线解纷优势成功化解两起劳务纠纷

 者:谢 

临近年底,西夏区镇北堡镇涉劳务纠纷逐渐增多。为切实维护当事人权益,镇北堡人民法庭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依托一线解纷优势,积极携手辖区各方力量化解矛盾纠纷,让“枫桥经验”持续焕发光彩。

11月1日上午,镇北堡法庭法官谢旭成功化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随即履行完毕。

方某某拖欠梁某某的劳务工资达7年之久,梁某某多次讨要无果诉至镇北堡法庭。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谢旭法官带领法官助理黄辉认真研判矛盾焦点,向当事人释法析理、真诚沟通,终于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诉前调解意见。随后不到一个小时,拖欠7年之久的17892元劳务费即履行完毕,收到劳务工资的梁某某微信截图发给法官,并再次表达谢意。

11月2日上午,镇北堡法庭法官罗娟化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

镇北堡法庭受理的原告李某某与被告张某某、宁夏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由于原告手中证据不足,且身患重病,案件审理一度陷入僵局。罗娟法官耐心向当事人释法析理、真诚沟通,终于打动相关企业负责人,自愿给予原告3000元现金并现场履行,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西夏区人民法院镇北堡人民法庭持续能动履职,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涉民生案件抓起,聚焦群众期盼,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司法为民举措,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每一起案件做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