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示范创建•办实事丨法庭“搬到”百姓家中 化解长达9年租赁合同纠纷

  
 示范创建•办实事丨法庭“搬到”百姓家中 化解长达9年租赁合同纠纷

 者:张 

“感谢法官倾力调解,使得我被拖欠9年的房租终于有了着落!”

10月31日,因当事人行动不便,西夏区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张静会同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将“法庭”搬到当事人的家中,通过现场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困扰双方当事人长达9年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双方当事人于2013年签订房屋租赁合同,除了交纳过几百元定金外,被告后因身患疾病,无经济能力也无收入来源,不能依照合同约定交纳房屋租金、物业费和采暖费,9年拖欠了8万多元费用。原告催收多年无果后,于今年7月把被告起诉至西夏区法院。

承办法官在审理案件时了解到被告卧病在床无法到庭参与庭审或庭前调解,遂决定上门进行调解。因被告经济比较困难,目前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收入,无法一次性付清全部款项。经法官与双方当事人数次积极沟通,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分期履行还款义务,原被告对该处理方式均表示认可。

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表示:十分感谢法官能亲自到家里调解案件,不仅提供了司法便利还确保了他们的合法诉讼权利,感谢法官在岁末微凉之际上门送上的这一份温暖。

疫情当下,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调解服务,让老百姓在家中感受司法温度,是人民法院妥善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生动写照。今后,西夏区法院也将继续积极回应群众的司法新需求和新期待,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