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自治区高院沙闻麟院长调研指导西夏法院工作

  

自治区高院沙闻麟院长调研指导西夏法院工作

 

612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到西夏区法院就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调研指导。银川市政法委书记李永宁、银川市中院院长陆维东、西夏区委书记雍辉、西夏区委常委、公安局长李亮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沙闻麟院长一行首先来到西夏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该诉讼服务中心设有立案大厅、院庭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律师服务工作站和人民调解室。沙闻麟院长与速裁调解中心干警、值班律师和兼职调解的人民陪审员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干警工作情况。马立新院长向调研组介绍情况。沙院长一行还实地视察了尚在建设之中的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察看了硬件设施、各项设备的运行情况。

最后,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马立新院长对西夏法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并查阅了各业务庭法官会议记录本、司法改革制度汇编等相关资料。沙闻麟院长强调,法院应聚焦主责、主业,内要强素质,外要树形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始终将公平公正作为法院的最高价值追求,同时指出,提升审判执行效率的核心是提高法官素质,重点是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能力和大局意识,要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法院工作的首位,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发言队伍。最后,沙闻麟院长代表自治区高院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希望西夏区法院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坚定的担当,继续服务好西夏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努力创造安定祥和有序的法治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