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调查研究
西夏区人大调研组到西夏法院视察调研 民商事审判工作

  
                                                 西夏区人大调研组到西夏法院视察调研

民商事审判工作

410日,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带领由10余名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到西夏法院调研民商事审判工作,“零距离”观摩庭审,感受西夏法院工作新风貌。西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立新及院领导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夏区法院新建成投入使用的诉讼服务中心、“隐身”证人作证室和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六专四室”标准化警务安全基础设施新建的羁押室,对西夏法院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

在现场观摩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庭审后,调研组参加座谈会并全面听取了西夏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马立新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围绕自治区高院2019年提出的努力把宁夏法院打造成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工作要求,西夏法院的工作思路和安排。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评查民商事案卷并深入了解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现状,对西夏法院法官职业素养和智慧法院建设、文化法院建设表示赞扬。

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做好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二是要充分发挥好民商事审判工作职能,依法妥善审理民商事案件,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市场经济秩序,促进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实现审判执行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是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法官教育培训,锻造过硬队伍,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