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以案说法
一名男子因酒驾等候交通信号灯时昏睡终获拘役

  

一名男子因酒驾等候交通信号灯时昏睡终获拘役

 

张某醉酒后驾驶一辆小型客车沿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文萃北街交叉路口处,等候交通信号灯时在车内熟睡,后被巡逻至此的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巡防大队民警查处,移交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西夏区一大队处置。经鉴定,张某血液中检测出的酒精含量为96mg/100ml。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二)款之规定,构成危险驾驶罪,经西夏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一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的判决。被告人张某某未提起上诉。

本案中的被告人张某所幸只是在等候信号灯的过程中睡着了,且尚未发生大事故。根据调查显示,大约50%_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在中国,每年由于酒后驾驶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百万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酒后驾车的危害触目惊心,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酒驾者都有超乎寻常的“自信”,觉得自己就是喝了酒,也能把车开到目的地,在遇上突发的事情时,也能从容应对和处理。等出了车祸,悔之晚矣。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