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以案说法
千里追款传喜讯 跨省协作助讨薪

  

千里追款传喜讯   跨省协作助讨薪

近日,西夏法院执行局成功将拖欠六年之久的农民工劳务费执行到位。

元宵佳节之日,本应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可西夏法院执行警务中队的三名干警接到命令已经踏上了前往重庆的“执行之旅”。四川省十三位农民工的438000元工资,拖欠了六年之久。近日,在农民工向法院执行干警及时反映了被执行人的行踪后,面对稍纵即逝的执行机会,执行局局长伍爱民果断做出决定,派出执行干警远赴千里寻找被执行人。219日上午,三人到达重庆后一刻都没敢耽误,直接转乘大巴奔赴被执行人所在地垫江县,在当地法院的配合下,直接来到了被执行人的临时住所,可是无论怎样敲门,被执行人就是不开门,经查被执行人的临时住所并非被执行人所有,且被执行人有可能不在该房内,强行开门会带来一定的麻烦,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经过短暂的思考判断,警队政委李瑜果断下达命令,要求开锁人员强行将房门打开,在垫江县人民法院的配合下,西夏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在卧室“逮”到了被执行人,并于当天顺利带回当地法院。

经过执行员长达数小时的释法说理,被执行人最终认识到自己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执行的严重性,将30万元被执行款汇到法院账户。对下欠款项,担保人对还款时间进行了担保。至此,四川省十三位农民工讨薪案件基本执行完毕。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