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以案说法
“老赖”注意,执行“猎人”出现

  
 “老赖”注意,执行“猎人”出现

 

申请人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宁夏银泰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执行一案,因无法查找到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名下财产,案件申请人到西夏法院申请悬赏执行公告。为扩大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执行“猎人”的队伍中来,320日,西夏区法院在宁夏日报、宁夏法制报及今日头条、法院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了这一执行悬赏公告,布下天罗地网,让“老赖”无所遁形。

悬赏公告发布后的第三天中午,执行法官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在电话中称其发现西夏区法院执行局悬赏执行公告中的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在新城出现,希望法院迅速行动采取措施。接到举报电话后,承办人立即向领导汇报请求抽配人手及车辆,面对稍纵即逝的机会,法院干警争分夺秒,迅速出发,同时为实时掌握被举报人的动态,始终与举报人保持电话沟通,得以在到达现场后,根据举报线索成功控制被举报人张某某。在返回法院的途中,执行法官与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并在抵达西夏区法院后,利用午休时间就如何解决本案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地沟通,释法析理,力求案件顺利解决。但张某某态度蛮横,拒不履行,西夏区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

次日,按照悬赏承诺和保密协议, 申请人如约向法院交来案件悬赏金,并在多方的见证下由承办法官交给了隐匿举报人。西夏区法院首位执行“猎人”拿着悬赏金高兴地说道:“没想到这么快就兑现了悬赏承诺,还为我们举报人考虑,对我的身份信息进行保密,今后我会发动周围的人持续关注法院悬赏公告,协助捉 ‘老赖’!”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