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夏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以案说法
示范创建•办实事丨让非法集资“黑手”远离老年人的“钱袋子”

  
 示范创建•办实事丨让非法集资“黑手”远离老年人的“钱袋子”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陷阱,6月15日上午,西夏区人民法院干警分别在兴泾镇、镇北堡镇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根据参与活动老年人较多的情况,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发放宣传纪念品,现场答疑多种形式重点宣传有关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以及假借“投资养老”、“养老保健”、“以房养老”之名等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各类新型非法集资及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对于有家人同行的,提醒家属平时多关心老人,对其可能遭遇的骗局多沟通、常提示,一旦发现疑似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等1300余份,周边群众纷纷表示听了法官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的认知,有效提高了对风险的识别、防范能力。下一步,西夏区人民法院将以宣传活动月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及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抓实抓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防范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老百姓的“养老钱”。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夏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夏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夏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夏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